カタスミ

带分享交流性质的自存地

A little spice 4 (1) byぶく

倒叙结束了,回到主时间线。

他们会成为soulmate的吧!!







——————————————————————

“夜宵给你做好了,趁热吃。

我还买了足够这几天吃的放了冰箱。

然后就是那本乌鸦啥啥啥的书我借几天。

今晚可不许熬夜嗷!

你已经不年轻啦,给我好好拉屎按时睡觉。”

果然今天也给我留下便条了呢。

我边这么开心地想着,边坐在沙发上盯着矮桌上的纸片看。这是利威尔给我手写的留言。我拿起纸条,想象着他为了追求言简意赅,考虑了许多并组织遣词的样子,有着治愈能量的温情充满了内心。

下午的公事商谈结束后,我整理了好几份资料,当晚很晚了才从公司离开回到家。

走进自家门口,沿走廊朝右走会通向浴室和洗手间。站在更衣看向周围,架子上原本散开乱放着的毛巾被整齐地叠起放好,洗手池和浴缸被洗刷得一尘不染。沿走廊朝左走方向上的壁橱也被整理过了。手提包被放回了本该放置的位置,自己从干洗店拿回来的西装外套衬衫领带被按照颜色分开收纳好,便于自己今后挑选寻找。

昨天往前,这个家里乱得没天理的事实在现在仿佛没有存在过。

我环视四周,佩服着利威尔有着善于收拾整顿这个自己所不具备的才能,接着走回了卧房。床单已经清洗烘干铺好了,床上用品也摆放整齐,还散发着洗涤剂好闻的味道。那场持续到黎明的情事所留下的踪影已经完全不可寻觅。在恋恋不舍与丝缕的寂寞中,我很自然地将目光移至连通寝室的阳台。

“完了…”

没错,是空啤酒罐。

我慌忙走到阳台上到处搜寻。三天前我在这里一边抱着平板查资料一边喝酒,喝空的罐子就这么留在了简易桌子上忘了收拾。本以为太暗了自己一时没能发现,后来确信了这个罐子的确没留在阳台上了。

糟糕要出事了。首先是罐子里可能要招虫,接着是我可能要挨一通骂。

啊不,挨骂那是没跑的。

我边考虑着下次和利威尔见面他提到这事时自己可以扯什么理由,边拉开了床边套桌的抽屉,在若干个收纳办公用资料的文件夹中取出了一个较为小型文件夹,拿着它走出卧房,向左走来到客厅。

客厅的左方是厨房,打开厨房侧面的那扇门后,就能通往玄关。这个拥有环形走动路线室内风格的家我很喜欢,但是独居的话就稍显宽大。再加上我还拙于清扫,宽敞多少变为了负担。

我在客厅里溜了一圈,凭记忆还原这块地方前一天所呈现的样子。地上和矮桌上都有摊开乱摆的书,沙发上堆了很多换下待洗的衣服。如今先前的狼藉状况已经消失了。想象出利威尔臭着张脸,一边抱怨一边奋力清扫的样子,我不厚道地笑了。

回到家后先扫一眼大概状况,再去搜寻利威尔留下的便签纸成了自己的一项例行工作。这个家的主人外出时,把扫除和炊事全部搞定后,利威尔一定会留下简洁的留言。

内容多是待双方确认的事项,他遣词里的语气几乎近似于下命令以及训斥。初步印象虽然就好像文字讨伐,但在我看来就全都是饱含关爱的恋人信函。

在我们的休息日错开而不能碰面的时候我就会悄悄把这些留言反复翻看,很是享受。

“衣服堆底下的袜子只有一边,还是里外反着的?!你要还有良心就应该知道我想说你什么了!”

“快过期的东西赶紧收拾收拾扔了,小心一不留神吃坏肚子啊!”

“睡前读书是不错,可你也别在床边一本又一本堆成山好吧?”

     “明天你要出差对吧?衣服便当全给你准备好了,不到最后不准懈怠!”

    “你说话带鼻音了哦,感冒别想瞒过我。水壶里我调了温的蜂蜜酒,快喝,喝了早点睡。”

至今一共有十多份留言了,每一份我都收藏保管了起来。如果利威尔知道我把这些当做恋人信函这回事的话,没准他就再也不给我留言了。甚者,若是我就草率地把这些便条放在床头柜抽屉里并让他发现的话,他或许会全扔掉。

悲惨的是我的直觉一向挺准,所以我把便条放入了公事文件袋里伪装隐藏了起来,这样他就大概率找不着啦。

可我这样的做法是在对他隐瞒,心里多少还有些紧张。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相较于共处的时光,分离的时段还是有些寂寞。就算这个秘密在哪天真的被发现了,那兴许也是可允许范围内的摩擦吧。我内心不断为自己开脱。

虽然设想过两个人分开自行照料起居,双方都能获得更多自由,对两人都好。就显示状况来说,就是实际不符合理论。理性思考被感性因素左右这一点令自己稍感惭愧。

多数的人在年轻时候就有过恋爱脑主张行动的体验吧?听闻周围的话语之后,我才察觉到自己真是缺乏这块情感。

就情感和意识因素考虑的话,保持适度的距离感来和人相处和进行基本的起居,在原本的我看来是最佳模式,身心皆轻松无负担…而曾几何时,利威尔走进了自己的世界,还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

出门前独酌美酒时会想要和他共享同乐;读到有趣的书时会希望他也能看看;见识了美景时会期许他就在自己身边,随后能够交流内心感想之类…我这不是,整个脑子都是利威尔的形状了吗!

即便是自己的家,他不在的话自己都不太想回来。现在家中虽仍隐约飘荡着他的气息,可他人并不在。

利威尔若是来这个家里居住,我认为每天都会非常愉快。

无论一天工作下来多么身心俱疲,回到家能看到他就能被瞬间治愈。夜间举杯对酌时还可以畅所欲言,公司里的事也好,当下新闻热点也好,带着生活气息的琐碎事也好…还有我们关于电影音乐,书籍酒品方面的聊资必定永远不会少。偶尔,两人持相反观点的时候,会主动站到对方的立场角度来思考,以此加深对问题的理解,产生各种各样的情感共鸣。

啊啊…要是我们每天都待在一起,会成为那样的状况吧?

时常能体察他的气息,只需伸手就能触碰到他,能过上这样的日子会多幸福呀。

夜里就寝时,可以怀抱着他送走旧的一天而入眠;随后迎来新的一天,可以看到他晨起时惺忪可爱的样子。如此一来我一定会满心怜爱的吧?

清晨是柔和的红茶香,午间是清新的洗剂香,晚上是诱人的饭菜香,还是他亲手烹饪的呢…

不断想象出的梦幻场景使得自己愈发飘飘然,同时也是期待得心痒痒。

昨晚的利威尔极具魅力可爱无边。

不说当天了,数日前就开始内心急躁。导致了他或许兴奋积极甚至都令我有些吃不消。

他柔软的黑发轻轻触及自己体肤,似甜美似哀切的呢喃贴近耳边…经过多久都不想主动放开,也不想被放开。

身体无论怎样交叠契合,都不会倦怠。

他光滑肌体的触感,近乎灼热的体温,零落的喘息…

越回忆越想马上见到他,听他说话拥抱他,为什么他就没在这个家里呢,我真寂寞。

昨夜一般程度地想要被满足,我如今真切想念着你。

“干脆同居好了!”这样自私地想的不会唯独我吧…

对了,试着向他提一提好了?他大概会吃一惊吧,然后回击我想得美。

这样的话还是选择遵循“距离产生美”更好?那又该如何定义这个距离呢…

面对他隐藏自己,我意识到应该改变做法现在是头一回。在相互理解信任的基础上,他应该就会更进一步接纳我了。

我开始被进食欲望牵引着走进厨房,好闻的味道已经飘出来了。

水槽洁净如新,餐具全都整齐地摆进了消毒柜里。真是完全不马虎啊,这点自己永远服他。

气味根源是一口残存热气的锅,揭开盖子,蒸汽飘散,啊,是奶油炖菜!果真是抚慰夜里疲劳的胃的夜宵首选。

这边也有便签。

“沙拉在冰箱里。”

我转身去开冰箱门,简直跟寻宝一样开心。看到沙拉之后在那旁边,贴着黄色便利贴的啤酒罐马上引起了自己注意。

“明白老子意思?”

啊啊…嗯嗯。原本该待在阳台的空罐子,我明白,明白的。

果然,不用费脑筋扯理由了,下次见面要挨骂已成定局。

以往回家晚的日子里,我只是用酒和一些方便食品果腹,我自认为这并不能称上“吃饭”,只是进行必要营养摄入而已。

今天呢,情况又如何?

居然能在公事后的晚归里吃上热腾的爱心餐。

我把这一餐端到客厅里,自己在矮桌前席地坐下。不经意间瞥见了利威尔在这里待过的位置。晚上他人在这该多好…至少作为形代,我把当晚他新留下“恋人信函”摆在了桌上。

“我开动啦~”我开动了。眼前的炖菜色香味俱全,几类蔬菜和鸡肉块都恰到火候。自己很少在家开火,食材佐料也都不常备,为了做出这样丰盛的奶油炖菜来,利威尔一定特地跑超市了。

不单如此还有全方位的室内大扫除…这么想来,对利威尔的歉意涌上心头,我还渐渐陷入自责。

从今以后,自己也要对家务事上心才行!…哪怕一点点也好。

再接着我又回到了同居提案的考虑上。

一起生活的话,双方的自由时间都会被减少,这样会不会给他带来更多负担呢…我踌躇起来。

只考虑可能性,却难以采取行动。我为青涩小鬼一样的自己苦笑出声。可这个问题不能不慎重,面对自己重要的他。

处事讲究时机。或许总有那么个时候可以切入这个话题进行讨论吧,我得愈发留心日常才行了。

今后不断会有愉悦的日子,自己可以期望着如是的幸福。我如此想着,一口一口消灭了桌上的彼氏爱心餐。

tbc.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